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月经初潮还能长高吗?

月经初潮还能长高吗?

13岁2020年07月09日 18:27:57
病情描述:

月经初潮还能长高吗?

医生回答(2)
  • 王雪峰
    王雪峰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女生月经初潮的时间一般在12岁到13岁左右,此时女生的骨骼线通常还未完全闭合,因此还可以继续生长。这段时间内建议多吃富含维生素D以及钙的食物,并且平时还要适当加强运动,促进生长发育。

  • 田继香
    田继香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月经初潮只是女性进入青春期的一种标志,和长个子没有直接关系,能否再长高和骨骺线是否闭合有关。升高除了遗传方面的因素,还跟营养、身体是否健康等因素有关。建议平常多督促孩子坚持适量运动,尤其是打球、跳绳等跳跃运动。1.孩子的饮食上要注重营养多样、均衡,可适当吃些水果、蔬菜、牛奶、鱼肉等营养丰富的食物,以保证摄入的能量足够身体需求。2.最好让孩子远离烟、酒等易危害健康的东西,同时应该尽量按时睡觉,少熬夜、过得劳累,这些都有助于孩子健康成长。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