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女生大姨妈是什么?

女生大姨妈是什么?

14岁2020年07月10日 16:06:44
病情描述:

女生大姨妈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吕秀宁
    吕秀宁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女生来大姨妈就是女生月经来潮。女生在11至15岁左右会有月经初潮,并且出现第二性征。正常的月经周期是28-30天左右,每次持续3-7天。因为经血更容易滋生细菌,所以月经期间女生要注意卫生,勤换卫生巾。

  • 吴晓燕
    吴晓燕副主任医师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正常女性一般10到15岁之间会有月经来潮,也就是俗话说的大姨妈,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正常女性一般10到15岁之间会有月经来潮,也就是俗话说的大姨妈,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女性月经是由于子宫内膜随卵巢周期性变化而发生的周期性脱落与出血,也是性成熟的标志。月经期间的护理是比较重要的,首先来月经期间需要注意勤换卫生巾,然后每天晚上需要注意温开水清洗外阴,保持外阴部清洁卫生,而且需要注意加强营养,多喝水。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