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女性月经期间可以喝中药吗?

女性月经期间可以喝中药吗?

27岁2020年07月13日 15:04:37
病情描述:

女性月经期间可以喝中药吗?

医生回答(2)
  • 刘海燕
    刘海燕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需要根据中药性质决定女性经期能否喝中药。例如经期服用的是调理月经紊乱或调理身体的中药,是没有影响的;服用的是治疗胃肠道紊乱也是可以的;若服用的是藏红花等活血化瘀类的中成药,便不可在经期服用。

  • 娜仁托娅
    娜仁托娅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月经期间是否可以喝中药,主要取决于中药的功效以及女性在月经期的具体表现。如果服用的功效是一些具有补益性质的功效,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在月经期时都是可以服用的;如果服用的是活血化瘀作用的中药,在月经期一般都不能服用,以免导致月经血量增加和出血时间延长。具体情况应当咨询开具处方的中医大夫。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