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急性腰扭伤第几天最痛?

急性腰扭伤第几天最痛?

50岁2020年07月13日 10:51:41
病情描述:

急性腰扭伤第几天最痛?

医生回答(2)
  • 苗惊雷
    苗惊雷副主任医师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向他提问

    急性腰扭伤一般伤后前三天最痛。因为急性腰扭伤后,会造成患者腰部的韧带、肌肉以及筋膜损伤,还会引起局部水肿,正常疼痛持续3天后,水肿和疼痛才会逐渐吸收和好转。

  • 侯登国
    侯登国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急性的腰扭伤也只是急性腰部肌肉筋膜损伤的一种类型。它的损伤规律也等同于常规的软组织,肌肉筋膜损伤。如果造成了急性的腰扭伤,除了当时受伤及时的疼痛比较剧烈,卧床休息后,一般来说在48到72小时以内,这个疼痛会维持乃至达到高峰。因为这是急性出血,水肿的一个时间段,如果患者及时休息,那么在超过72小时之后,一般难受,疼痛以及肿胀不适的感觉就会慢慢消退。因此,一旦发生了进行一扭伤,一定要及时休息,冰敷,等待急性期的过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