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关节退变怎样治疗?

关节退变怎样治疗?

46岁2020年07月13日 12:09:01
病情描述:

关节退变怎样治疗?

医生回答(2)
  • 茹江英
    茹江英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关节退变患者可以遵医嘱口服氨基葡萄糖或双醋瑞因等舒筋活血类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修复软骨、减轻关节炎的作用;其次可以选择烤电或中药熏蒸等方式进行治疗。

  • 毛文
    毛文副主任医师

    武汉市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膝关节退变需要进行综合治疗,因为膝关节退变是一种膝关节的慢性老化,一般多见于老年人,和遗传有一定关系,严重的膝关节退变会引起膝关节疼痛,影响行走活动。治疗时可以口服药物治疗,比如氨基葡萄糖或者硫酸软骨素,可以口服利塞膦酸钠或者钙剂,同时向关节腔内注射玻璃酸钠。目前比较有效的治疗是关节腔注射血浆,可以延缓关节退变。如果关节退变非常严重,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关节置换可以完全治愈。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