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膝盖疼是缺钙引起的吗?

膝盖疼是缺钙引起的吗?

29岁2020年07月15日 17:39:13
病情描述:

膝盖疼是缺钙引起的吗?

医生回答(2)
  • 黄霖
    黄霖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向他提问

    膝盖疼有可能是缺钙引起的,但是这种情况还考虑是由于关节炎、半月板损伤、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导致的。建议最好去拍片和做微量元素检查,如果是缺钙引起的,要及时补充钙剂治疗,平时要多休息,避免劳累。

  • 王峰
    王峰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腿疼膝盖疼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腿部的外伤、长期的劳损、骨质疏松以及某些腰部疾病放射的双下肢疼痛,不一定都是因为缺钙。如果是年龄过大,缺钙的原因,可以口服钙剂,常用碳酸钙D3,并注意多晒太阳。如果是腿部的外伤造成的,可能伴有髌骨、半月板的损伤,需行相关辅助检查明确采用相应的治疗。如果是慢性的劳损,容易造成骨质的增生,可以给予去骨刺和止痛药物治疗,必要时可以手术。如果是腰椎间盘突出的等腰部疾病造成的,需要针对性的治疗腰部疾病,对腿疼才会有缓解。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