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献血会影响月经推迟吗?

献血会影响月经推迟吗?

38岁2020年07月15日 14:52:42
病情描述:

献血会影响月经推迟吗?

医生回答(2)
  • 阳艳
    阳艳副主任医师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献血正常情况下是不会造成月经推迟的。女性出现月经推迟的现象,可能是内分泌失调、过度节食造成的。也有可能是气血不足、精神压力过大引起的。此外也不排除是怀孕造成的。需要做激素六项检查以及血液HCG检查,明确月经推迟的具体原因。

  • 张玉荣
    张玉荣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影响不大。建议空腹抽血检查性激素六项水平,了解下丘脑-垂体-卵巢功能。性激素六项包括:黄体生成素LH、卵泡刺激素FSH、孕酮P、雌二醇E2、催乳激素PRL、睾酮T。一般在月经来潮第二到第五天抽血检查。可以同时检查AMH抗缪勒氏管激素进一步判断卵巢储备功能。假如月经推迟或月经淋漓不净可以随时抽血检查。月经推迟意味着月经不调。月经不调常见发病原因为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储备功能下降、高催乳激素血症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