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高锰酸钾是什么?

高锰酸钾是什么?

35岁2020年07月15日 11:23:45
病情描述:

高锰酸钾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黄晓晖
    黄晓晖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高锰酸钾是一种抗氧化剂,具有杀菌作用,能有效杀灭各种细菌繁殖体、真菌、结核杆菌等。临床上主要用于妇科方面,可以用0.01%的高锰酸钾水溶液冲洗阴道,0.02%的水溶液用于坐浴,治疗白带过多。此外,对于痔疮患者,还可用0.1%的水溶液坐盆浸泡,可止痒止痛、防止感染,促进脱出的痔核复位。

  • 田继香
    田继香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高锰酸钾是一种强氧化剂,有较好的杀菌作用,是常用的外用消毒剂。可以对于痔疮及肛门周围炎症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一定要严格按比例配置,浓度过高的话会对皮肤产生损害。也可以用于外科手术器具及水果的消毒等,一般配置成1:5000或者1:10000的比例,才可以用来做浴或者泡浴使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