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女性月经期间能喝红酒吗?

女性月经期间能喝红酒吗?

27岁2020年07月15日 14:11:30
病情描述:

女性月经期间能喝红酒吗?

医生回答(2)
  • 吕秀宁
    吕秀宁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月经期间不建议喝红酒。月经期间,受女性生殖内分泌系统功能影响,女性体内的酶会减少,如果此时喝酒,体内分解乙醇的能力就会减弱,容易发生酒精性肝损伤。而且酒精中含有活血化瘀类的成分,能促进血液循环,会导致经血量增加、经期延长。

  • 吴晓燕
    吴晓燕副主任医师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来月经期间不能饮酒,当然也包括红酒。月经期间饮红酒,一方面会使月经本身发生异常变化,可能出现经量增多和经期延长的改变。另一方面,也会加重患者肝脏的代谢负担,时间久了就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肝功能异常。而且,酒精对心血管系统和神经系统都有兴奋作用,经期饮酒容易导致心动过快、睡眠不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