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月经期肚子胀什么原因?

月经期肚子胀什么原因?

24岁2020年07月15日 14:04:14
病情描述:

月经期肚子胀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2)
  • 张向宁
    张向宁主任医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向他提问

    月经期肚子胀的原因有很多,首先是月经期间盆腔充血,对腹部产生压力,引起肚子胀的情况。其次是患有妇科炎症的女性,月经来潮时会加重妇科炎症,也容易出现下腹部坠胀。如果经期胀痛程度很严重,建议及时就医,对症治疗。

  • 朱磊
    朱磊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月经期肚子胀的原因有以下四点:1.月经期女性的盆腔处于充血状态,会对腹部造成一定的压力,引起肚胀;2.经期机体的消化能力会相对减弱,食物难以进行正常的传导,从而引起的肚胀;3.月经是由于子宫内膜的脱落造成的,而此时会伴随着大量的前列腺素的释放,导致子宫的强烈收缩,累及腹部,引发胀痛;4.女性的子宫发育畸形,会引发子宫的异常收缩,导致腹胀、腹痛。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