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吃虾上火吗?

吃虾上火吗?

5岁2020年08月20日 13:43:13
病情描述:

宝宝今年五岁了,平时喜欢挑食,最近这几天总是爱吃虾肉,可是婆婆说小孩子不能吃虾肉,吃多容易上火,我表示很疑惑,请问医生吃虾上火吗?

医生回答(1)
  • 赵长安
    赵长安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食用虾肉一般是不会导致上火的,虾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多种矿物质,对人体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并且有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但是对于年龄较小的儿童来说。平时需要注意控制虾肉的进食量,不要进食过多,因为孩子的胃肠系统发育不够完善,进食大量高蛋白的食物,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反而不利于虾肉消化与吸收。另外,平时在烹制的过程中,最好用清水煮虾,这样有利于避免虾肉中的营养成分流失。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