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一到晚上干咳特别严重是怎么回事?

一到晚上干咳特别严重是怎么回事?

45岁2020年09月10日 11:42:43
病情描述:

我最近一段时间每次一到晚上的时候就会干咳,而且特别严重,我想咨询一下一到晚上干咳特别严重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邵向荣
    邵向荣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一到晚上干咳特别严重主要是因为患有呼吸系统方面的疾病,当呼吸系统发生感染时,因为在晚上迷走神经兴奋度过高,会导致干咳的现象加重,建议使用抗感染药物进行治疗。其次,如果患有过敏性的气道炎,晚上的时候干咳现象会加重。另外,胃食管反流引起的咳嗽也会在晚上加重,主要是因为胃食管反流会导致呼吸道支气管引起咳嗽。除此之外,一些一些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由于心肺功能较差,平躺后会给心脏造成较大的负担,所以会在晚上时干咳症状会加重,可以在睡觉时将枕头适当抬高,对此类症状会有一定缓解作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