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扁桃体发炎引起的发烧怎么办?

扁桃体发炎引起的发烧怎么办?

24岁2020年09月17日 11:03:54
病情描述:

我这几天扁桃体一直发炎,现在又有点发烧,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所以我想咨询一下扁桃体发炎引起的发烧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张攀
    张攀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扁桃体炎引起的发烧,需要根据体温进行治疗。如果体温没有超过38.5℃,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消炎药进行治疗,如头孢、青霉素等药物进行治疗,与此同时也可以进行物理降温,使用温水或者稀释的酒精,擦拭额头、腋窝等部位,达到降温的作用。如果患者的体温超过38.5℃,在使用消炎药时还需要和退烧药物进行联合治疗,比如布洛芬等,同时配合物理降温,其效果较好。日常生活中要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到扁桃体加重病情,可以通过喝一些金银花茶,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其效果较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