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咽喉痛怎么办?简单方法是什么?

咽喉痛怎么办?简单方法是什么?

29岁2020年09月17日 11:59:47
病情描述:

我最近感冒了,导致我现在咽喉很疼,喝水咽口水都疼,我想知道咽喉痛应该怎么办?简单方法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李永贺
    李永贺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是炎症感染引起的咽喉疼痛可以给予抗生素治疗,病毒感染就可以使用抗病毒的药物治疗。如果是咽喉部位有异物导致的疼痛,可以到医院就诊,将异物取出。如果是咽喉部位肿瘤或是扁桃体肿大等疾病导致的疼痛,可以选择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还可以给予消肿止痛以及疏风清热的中药进行治疗,如银翘散或是六神丸等。咽喉痛的患者建议到医院检查,针对病因进行治疗,才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