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运动后小腿疼还能继续运动吗?

运动后小腿疼还能继续运动吗?

16岁2020年10月10日 12:18:59
病情描述:

我今天打完篮球之后感觉自己的小腿痛,下节体育课,请问运动后小腿疼还能继续运动吗?

医生回答(1)
  • 王宇
    王宇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运动后小腿疼能否继续运动要根据小腿疼的原因来决定。如果是因为长时间不运动,或者是运动量较大导致的小腿内乳酸产生过多,堆积后形成肌肉酸痛,小腿没有出现实质性的损伤,是可以在休息、局部按摩缓解后继续运动的。但如果是运动损伤,例如肌肉和韧带的撕裂或者是骨折等,是不建议继续运动的,可能会加重病情。平时运动时要注意把握运动时间和运动量,避免超出身体负荷,引起身体不适,出现明显不适要及时就医判断病因。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