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查内分泌要空腹吗?

查内分泌要空腹吗?

34岁2020年10月20日 13:03:42
病情描述:

我这两天要到医院体检,需要做内分泌检查,我以前没做过,想请问一下医生查内分泌要空腹吗?

医生回答(1)
  • 高燕玲
    高燕玲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查内分泌是否需要空腹主要是根据具体检查的项目决定的,如果需要检查血糖,则需要保持空腹,而且需要保持空腹超过8个小时,因为血糖检查需要检测空腹时血糖和餐后血糖,通过对检查结果的分析来判断被检查者是否血糖异常。除了血糖检查这一项需要空腹以外,其他内分泌检查并不需要空腹,比如甲状腺素水平或者激素六项等,另外检查激素六项的检查时间也需要特别注意,最佳时间是月经结束后2天到5天之间。所以对于内分泌检查是否需要空腹,建议先明确具体检查项目,提前咨询医院做好准备。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