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淋巴结增大是什么意思严重吗?

淋巴结增大是什么意思严重吗?

45岁2020年10月20日 13:47:53
病情描述:

昨天起床之后,我就发现自己左边脖子下面有些异常,去医院一查是淋巴结增大导致的,请问医生淋巴结增大是什么意思严重吗?

医生回答(1)
  • 冯文凯
    冯文凯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淋巴结增大说明患者淋巴结体积与正常淋巴结相比有所增大,形态也会发生一定改变,同时伴随淋巴结门消失的情况。患者出现此种情况,有可能是严重的情况,具体要根据病情进行分析。有的患者是因为淋巴结周围组织发生感染,对淋巴结部位造成刺激,引起炎症反应,从而导致其体积增大,这种情况不严重,经过消炎治疗可以缓解。若患者是因为肿瘤转移,而导致淋巴结增大,这是比较严重的情况,如不及时治疗,对患者生命安全会造成威胁。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