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肺上有结节是怎么回事,严重吗?

肺上有结节是怎么回事,严重吗?

30岁2020年10月23日 14:54:16
病情描述:

我最近有点咳嗽,去医院拍片检查的时候发现我的肺部有结节,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呢?严重吗?

医生回答(1)
  • 杨德春
    杨德春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肺部有结节一般与细菌、病毒感染或者是环境、人体免疫机制等因素有关,病情是否严重主要和具体病因有关。长期在处于粉尘严重的环境中,肺部会将吸入的粉尘包裹形成肉芽,形成局部结节。感染金黄色葡萄球菌、结核杆菌会导致肺部出现炎症,炎症消退后,部分患者肺部会留下纤维化、钙化病灶,形成结节。此类结节一般都属于良性结节,不严重。如果结节增长速度较快,考虑是出现恶变,就比较严重,一般与患有恶性肿瘤有关。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