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扁桃体摘除的后遗症?

扁桃体摘除的后遗症?

21岁2020年10月28日 10:33:37
病情描述:

我之前一直患有先天性的扁桃体肿大,经常会复发,所以就手术摘除了,我想问一下,手术摘除扁桃体的后遗症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张宇丽
    张宇丽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扁桃体摘除后的后遗症有很多,如感染、抵抗力下降、喉咙发干、发痒、干咳等情况。如果手术处理不当或者术后护理工作不得当,就有可能会发生出血及感染的情况。然后还会有免疫力下降的情况,因为扁桃体是人体的免疫器官,是咽部最大的淋巴组织,如果摘除后,可能会导致患者的抵抗力下降,还是容易出现呼吸道感染的情况。另外,扁桃体摘除后还有可能会造成喉咙发干、发痒的现象,容易引发干咳。建议患者术后要做好护理工作,还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感冒。饮食尽量清淡,避免辛辣刺激。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