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鼻子里面干燥疼是怎么回事?

鼻子里面干燥疼是怎么回事?

25岁2020年10月28日 10:46:48
病情描述:

我一到冬天的时候,就感觉自己的鼻子很难受,有时还有疼痛的现象,所以想问问鼻子里面干燥疼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郭向东
    郭向东副主任医师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鼻子里面干燥疼多数是由于长时间处于较为干燥的工环境中,导致鼻腔过于干燥,再加上自身摄入的水分不足而引起。如果由于工作性质,导致自身长时间待在较为炎热的环境中进行工作,也可能会有鼻子干燥疼的现象。其次,急性鼻炎,或者干燥性鼻炎、慢性萎缩性鼻炎、鼻腔粘膜萎缩等疾病因素也会引起鼻子里面出现干燥疼的现象。平时可以使用生理盐水进行反复冲洗,不要长时间处于较为干燥的环境里。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