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一岁半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一岁半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2岁2020年11月02日 14:39:50
病情描述:

我家宝宝现在一岁半,身体发育良好,但是平时不喜欢吃饭,每次都要哄很长时间才能吃饭,我想问问一岁半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陈晓
    陈晓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孩子是突然开始出现不爱吃饭的症状,这时候需要对孩子进行观察,要排除病理性因素。比如可以测量孩子的体温,观察孩子有没有咳嗽、精神差、咽喉红肿、肚子鼓胀等多种不适的反应。如果检查是疾病原因导致,需要对症治疗疾病。如果孩子经常出现不爱吃饭表现,则考虑和体内微量元素的缺乏有关,可以遵医嘱给予补锌或者补钙溶液,平时可以适量让孩子喝牛奶和吃鸡蛋,帮助改善微量元素的缺乏。平时还需要纠正孩子不良的饮食习惯,吃饭的时候要没收玩具游戏以及手机,规定每餐进食的时间,如果不吃饭就饿着肚子,直到下一餐再给孩子进食,长久的坚持下来,不吃饭的不良习惯可以得到改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