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脚踝肿是什么病的前兆?

脚踝肿是什么病的前兆?

54岁2020年11月13日 14:20:36
病情描述:

我今早去广场玩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今天回家后就发现脚踝已经肿了,请问脚踝肿是什么病的前兆?

医生回答(1)
  • 王宇
    王宇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脚踝发肿首先考虑是由于怀孕导致,孕期女性会因为胎儿生长发育导致盆腔、腹部受压,出现下肢血液循环不畅,引起下肢水肿的症状。下肢水肿还可能是由于肾脏疾病导致,患有肾脏疾病会导致患者水分排泄不畅过多的水分积聚在体内,引起身体浮肿;也可以怀疑是患有心脏性疾病导致的心源性水肿,由于有效血液循环减少,患者出现水钠潴留,导致小腿、大腿甚至腹壁等部位形成水肿。此外,患有红斑狼疮、硬皮病等结缔组织疾病也可能会导致出现水肿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