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支气管扩张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支气管扩张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76岁2020年11月17日 12:52:02
病情描述:

我爷爷这几天总是会出现咳嗽、喘息的症状,后来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支气管扩张症,那么支气管扩张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李杰
    李杰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支气管扩张首先考虑是感染引起的,比如支气管炎、肺结核、腺病毒肺炎等疾病继发感染所致。其次,支气管扩张也有可能是先天性遗传、马方综合征引起的。还有可能是患者纤毛结构和功能异常、自身免疫缺陷所致。建议:存在支气管感染者应该在医生指导下采用抗生素类药物治疗。对于痰液比较多的患者,还需雾化吸入止咳、化痰的药物治疗,另外,也可以通过体位引流等方式,促进痰液排出。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