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hpv和tct检查前禁忌?

hpv和tct检查前禁忌?

32岁2020年11月19日 16:16:31
病情描述:

我过些天要去体检,需要做一个宫颈癌筛查,其中需要做hpv和tct的联合检查,请问hpv和tct检查前禁忌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刘丹
    刘丹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hpv和tct是宫颈癌筛查的一个联合检查,能准确的判断出是否有宫颈癌病变。通常hpv检查是看有没有引起病变的病毒,而tct是检查宫颈上皮组织是否发生了病变,所以检查前首先是要求女性处于非经期的,如果有阴道出血会覆盖标本,影响检测结果。另外,检查前一天要避免性生活,容易影响检查结果;并且在检查后一周内也要避免性生活,防止感染发生。此外,还要求检查前不要存在阴道炎以及其他炎症等,因为炎症导致的大量细菌,也会影响检查结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