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β-hcg与hcg如何换算?

β-hcg与hcg如何换算?

26岁2020年11月19日 10:21:39
病情描述:

我今天第一次去做产检,化验单显示β-hcg和hcg,我不太懂想咨询下医生我想咨询下β-hcg与hcg如何换算?

医生回答(1)
  • 刘丹
    刘丹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β-hcg乘以四就是hcg值。hcg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简称,是女性受孕成功后胎盘分泌的一种激素,其数值变化可辅助诊断宫外孕,以及胚胎发育情况。β-HCG主要作用是辅助诊断宫外孕早期输卵管未破裂时的判断。一般情况下不建议进行二者数值换算,因为不同医院不同仪器检测数值存在差异,并且hcg包含α-hcg、β-hCG两种物质,属于包含与被包含关系。如果βhcg是3.1IU/L,hcg值一般就是12.5IU/L,临床意义是相同的,均说明女性受孕成功,并且怀孕期间两项数值会同时升高。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