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喉咙疼痛一咽口水就疼吃什么药?

喉咙疼痛一咽口水就疼吃什么药?

25岁2020年11月19日 11:50:26
病情描述:

今天早上一起床,我的喉咙就开始痛,是那种一咽口水都痛的那种,请问这种情况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1)
  • 尹桂茹
    尹桂茹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你有咽喉疼痛或吞咽困难,可以去医院做间接喉镜检查以检查喉咙发红和肿胀。如果嗓子是正常的,就是急性咽炎,急性咽炎患者可以用雾化吸入联合口服咽炎含片,例如草珊瑚含片、华素片和其他局部治疗,检查血常规是否白细胞增高。如果白细胞增加,需要口服抗生素,通常,首选头孢类或者克拉霉素类联合使用,可以迅速缓解疼痛的症状。另外,如果结合感冒,还可以口服抗病毒口服液、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早期中成药可以加倍服用,这样也可以迅速缓解嗓子疼痛的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