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孩子鼻子流血怎么回事?

孩子鼻子流血怎么回事?

14岁2020年11月19日 13:51:14
病情描述:

儿子中午吃完饭之后看电视,好好的突然鼻子流血了,想知道孩子鼻子流血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张淑君
    张淑君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孩子总是流鼻血可能与以下几种原因有关:第一、考虑天气因素,由于天气过于干燥孩子上火,导致鼻粘膜破裂,家长可嘱咐孩子多喝水,多开窗通风,加湿空气。第二,孩子小有挖鼻孔的习惯,抠破导致鼻粘膜,引起毛细血管出血,改掉孩子挖鼻孔的不良习惯。第三,考虑孩子近期饮食不合理,过于进食油炸、辛辣易上火的食物,要均衡营养,合理安排饮食,多吃水果和蔬菜。第四,考虑是血液系统的疾病,比如白血病,体内凝血功能低下,引起鼻腔反复出血。明确病因需到当地医院进行检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