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鼻咽顶后壁软组织增厚什么意思?

鼻咽顶后壁软组织增厚什么意思?

36岁2020年11月19日 10:53:08
病情描述:

我昨天到医院做身体检查,检查结果显示鼻咽顶后壁软组织增厚,请问鼻咽顶后壁软组织增厚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1)
  • 田慎之
    田慎之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鼻咽顶后壁软组织增厚通常是以下几种原因引起:1、腺样体肥大,通常是由于局部炎症反复发作,对局部腺样体组织造成刺激所引起,其次变态反应、食管反流等病症也会增加腺样体肥大的发病几率。2、考虑是鼻咽部的肿瘤,例如鼻咽癌、鼻咽纤维血管瘤等病症。如果是腺样体肥大所引起,患者需要明确原发病,例如鼻炎,患者可以应用糖皮质激素药物治疗,如果鼻腔分泌物较多,也可以通过鼻腔冲洗的方式改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