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一岁半宝宝可以喝纯牛奶吗?

一岁半宝宝可以喝纯牛奶吗?

2岁2020年11月19日 12:59:45
病情描述:

我家儿子自从一周岁断了母乳,到现在一岁半了一直不愿意喝奶粉,请问可以喝纯牛奶吗?

医生回答(1)
  • 王伏东
    王伏东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一周岁后的宝宝可以适量摄入纯牛奶,纯牛奶中的钙以及微量元素的含量比较丰富,还有大量蛋白质。但是如果宝宝胃肠消化能力较弱,摄入过多会加重宝宝的消化负担,有可能引起胀气或者腹泻。如果宝宝对纯牛奶的需求过高,建议家长选择通过专业处理过,利于宝宝消化的纯奶品牌。需要注意一点,纯奶中虽然营养丰富,但是维生素含量不如配方奶全面,并且铁含量相对较少,家长在日常饮食中要及时补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