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忧郁症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忧郁症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25岁2020年11月19日 15:04:08
病情描述:

我有一个朋友最近被检查出患有忧郁症,目前已经在进行心理治疗了,我想知道忧郁症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医生回答(1)
  • 宝音图
    宝音图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患有忧郁症,可能是由于遗传引起的,如果父母患有忧郁症,则孩子发病的概率增加;还可能是由于性格内向、长时间滥用药物等、酗酒、存在严重的慢性疾病等因素导致。如果存在不良的应激事件,也会导致忧郁症的发作,常见的有亲人去世、婚姻不和谐、性侵等。在确诊为忧郁症后,患者需要及时进行支持性心理治疗、认知行为治疗等,还可以遵医嘱使用抗抑郁的药物控制病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