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黄连羊肝丸的功效与作用?

黄连羊肝丸的功效与作用?

33岁2020年11月19日 17:54:51
病情描述:

我最近上火比较严重,到药房买药,那个药房的医师推荐我服用黄连羊肝丸,没听过这种药,想问问黄连养肝丸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医生回答(1)
  • 王星
    王星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黄连羊肝丸的主要功效就是清肝明目、清热降火,主要用于肝火旺盛导致眼睛出现炎症、肿痛、看不清、流泪等症状。所以黄连羊肝丸的主要作用就是降肝火,将体内的火气降下来,那因为肝火导致的病症自然也就得到很好的缓解。但是需要注意如果患有感冒、肝部有病变的患者、孕产妇、儿童以及身体比较虚弱的人谨慎使用黄连羊肝丸。眼部明确存在疾病,比如是因为细菌感染、病毒感染引起的不适需要进行抗病毒处理,不能单纯依靠黄连羊肝丸。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