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奥利司他胶囊的危害?

奥利司他胶囊的危害?

25岁2020年11月19日 16:47:37
病情描述:

我这人比较胖,最近朋友推荐我吃利司他胶囊,说对体重控制有帮助,但这毕竟是药物,我有点担心,所以我想问一下奥利司他胶囊的危害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王星
    王星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奥利司他胶囊具有控制体重的功效,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与肥胖相关的危险因素和与肥胖相关的其它疾病,比如高胆固醇血症、高胰岛素血症。但奥利司他胶囊会阻止摄入脂肪吸收,可能会引起胃肠道不良反应,比如胃肠排气增多、大便次数增多、大便紧急感、脂肪(油)性大便、大便失禁等。同时,如果患者对该药物过敏,还有可能会出现麻疹、瘙痒、血管神经性水肿、皮疹和过敏反应,极少数患者还有可能会出现大疱疹、肝转氨酶和碱性磷酸酯酶升高等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