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早上吃的头孢晚上能喝酒吗?

早上吃的头孢晚上能喝酒吗?

30岁2020年11月19日 18:28:01
病情描述:

我这两天扁桃体发炎了,早上吃的头孢,晚上同事们一起聚餐,让我喝酒,请问医生,早上吃的头孢晚上能喝酒吗?

医生回答(1)
  • 王星
    王星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早上吃头孢,当天晚上是肯定不可以喝酒的。头孢属于抗生素,吃头孢后七天都不可以饮酒或喝带酒精的饮料,否则容易产生双硫仑样反应,会引起胸闷、头晕、嗜睡、幻觉、恶心、头疼、血压下降等症状。情况严重时,还可能出现休克、呼吸抑制、心功能失常的症状,甚至会有生命危险。所以患者在吃头孢后,一周内千万不可以饮酒、喝带酒精的饮料或吃含有酒精的食物,避免产生严重的后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