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为什么会长喉结石?

为什么会长喉结石?

48岁2020年11月19日 19:28:05
病情描述:

前几天认识了一个新同学,之前在班上都不怎么说话,结果我们这几天玩的跟兄弟似的,他就邀请去他家玩,他说他爸爸好像有喉结石,我们都不太懂,请问为什么会长喉结石?

医生回答(1)
  • 田慎之
    田慎之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一般喉咙部位长结石和咽炎有关,临床最常见的咽喉部结石是扁桃体结石,引发扁桃体结石发病的主要原因是扁桃体窝内的干酪样脓栓水分被吸收后导致的,通常患者不注意口腔卫生,饭后没有及时漱口,造成很多食物残渣在扁桃体隐窝滞留,长时间就很有可能出现喉结石,另外,患有长期咽炎的患者如果经常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日常饮食不规律,也有可能是导致喉结石发生的原因。建议及时做检查,明确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