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类风湿关节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类风湿关节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44岁2020年11月23日 13:31:56
病情描述:

我爸爸以前就有关节疼的毛病,以前都是忍忍就过去了,但是最近又疼了,我带他去检查说是类风湿关节炎,请问类风湿关节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医生回答(1)
  • 贾园
    贾园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引起类风湿关节炎的病因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判断,可能主要和遗传、感染、吸烟和免疫系统问题有关,和很多人普遍认为受寒、受凉引起的没有相关性。自身免疫系统出现问题后,相关的关节组织就会受到影响,容易发生炎症导致关节疼痛。类风湿关节炎还有一定的遗传性,如果是家里长辈患有那么可能孩子患类风湿关节炎的概率比普通人也会大,并且一般女性的发病概率比男性高出2-3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