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胸椎突出怎么回事?

胸椎突出怎么回事?

19岁2020年11月27日 17:28:40
病情描述:

我今年19岁了,身体一直挺好的,最近觉得胸口会有点疼,咳嗽一下会更明显,医生说是胸椎突出,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陶凤华
    陶凤华副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胸椎突出是指胸椎间盘的突出。多由于以下原因导致:第一个,多由于脊柱受损或慢性劳损,比如脊柱的运动、扭转或搬运重物等。第二个,胸椎退行性改变。也可见于年轻的椎间盘退化不明显的患者,由于外伤导致椎间盘突出或破裂,而发病。常见胸痛、麻木、肌力减退、运动障碍等症状。大部分患者的发病年龄在40-60岁之间,男性比例略大于女性。需要注意一点由于突出的节段不同,容易与其它疾病混淆,比如T11、12间盘突出易与肾脏疾病混淆、T1、2间盘突出易与颈椎病混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