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蜂蜜苦丁茶可以治疗咽喉炎吗?

蜂蜜苦丁茶可以治疗咽喉炎吗?

51岁2020年12月01日 12:04:14
病情描述:

爸爸经常时不时就会干咳一下,上次医生说有一点慢性咽炎,请问蜂蜜苦丁茶可以治疗咽喉炎吗?

医生回答(1)
  • 田慎之
    田慎之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可以治疗慢性咽炎,通常患者会出现咽部不适感,多伴有咽干燥、微痛、痒等症状,中医认为苦丁茶味道微苦、微甘,寒性,入肝、胆、胃三经,临床医学运用具备抗菌、降血压、降低血脂、提升心脏血供、抗动脉硬化等功效,被称作“绿色黄金”。苦丁茶具有保健和消炎作用,而纯蜂蜜有不错的抑菌消炎、收敛性祛毒、祛淤止疼的作用,与苦丁茶搭配正好,并与口腔唾液发生化学变化,滋润口腔,产生清凉感觉,从而达到止痛效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