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感冒流清鼻涕是风寒还是风热?

感冒流清鼻涕是风寒还是风热?

37岁2020年12月01日 18:08:59
病情描述:

我今天上午感冒了,现在觉得自己有流清水鼻涕现象,不知道是风寒还是风热感冒,请问一下感冒流清鼻涕是风寒还是风热?

医生回答(1)
  • 胡号应
    胡号应主任医师

    广州市惠爱医院 向他提问

    感冒流清水鼻涕,这有可能是风寒感冒引起的。风寒感冒以及风热感冒,这主要取决于患者体质,如果日常怕冷,体质偏于阳虚,此时很容易出现风寒感冒,但是对于体质比较强壮的人群,有怕热的体质,很容易有风热感冒出现。风寒感冒会导致患者出现怕冷、流清水鼻涕、鼻塞、干咳等症状,而风热会出现发热、口干、口苦以及流黄鼻涕等症状。风寒感冒在治疗上也需要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服药缓解。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