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吃蘑菇中毒了,我们该怎么办?

吃蘑菇中毒了,我们该怎么办?

30岁2020年12月03日 10:32:47
病情描述:

今天我们吃的火锅里有蘑菇,我哥哥特别喜欢吃蘑菇,饭后出现头晕、呕吐的症状,经检查是因为蘑菇中毒引起的请问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李坚
    李坚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对于轻微中毒的患者应该停止食用蘑菇,通过喝水、饮用温牛奶,对胃粘膜有保护的作用,适当的走动,促使机体新陈代谢,能够使不适症状得到缓解。若患者中毒症状比较严重,伴有腹泻、腹痛、头痛、头晕、呕吐的症状,需要及时拨打急救电话自救,并将食用的蘑菇样品保留,对患者进行催吐、洗胃、导泻等方法,配合静脉输入葡萄糖治疗,补充体液,防止机体出现休克、电解质紊乱的现象。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