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碳呼气试验是什么?

碳呼气试验是什么?

49岁2020年12月07日 14:57:41
病情描述:

最近肠胃不舒服,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医生让我做碳呼气试验,请问碳呼气实验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1)
  • 吴卫东
    吴卫东副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碳呼气试验一般是指碳14呼气试验,可用来明确患者有无幽门螺杆菌感染,是临床上一种敏感性高、特异性强、快速、简单、安全、廉价的Hp诊断方法。这种检查无痛、无创、快速、便捷,是诊断Hp的金标准。适用于消化不良初诊者、急慢性胃炎患者和幽门螺杆感染的流行病学调查与筛选等。检查者需停用抗生素和铋剂30天,停用质子泵抑制剂二周。检查前禁食6小时以上。检查时先口服一粒碳14尿素胶囊,静坐25分钟后直接向集气瓶内呼气,直到瓶中液体变成无色为止。最后向集气瓶中加入4.5毫升稀释闪烁液,加盖旋紧置于液闪仪中检测。检查过程中需保持安静。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