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半夜突然醒来是怎么回事?

半夜突然醒来是怎么回事?

27岁2020年12月10日 15:03:19
病情描述:

我已经连续两天突然在半夜突然惊醒了,而且醒后就很难睡着,请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医生回答(1)
  • 谢利军
    谢利军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人体出现半夜突然醒来的现象,一般与以下几种原因有关:1、白天受到精神刺激、精神压力大、精神过度紧张焦虑,或者是经常熬夜,容易引起神经功能紊乱,导致失眠。需要及时放松,避免症状进一步加重引起神经衰弱。2、部分人群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入睡时会出现憋气、窒息、呼吸暂停的现象,缺氧也会引起人体突然惊醒。3、部分人群没有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经常保持昼夜颠倒的作息,或者是在睡前进行剧烈运动、观看刺激性影片,会引起大脑交感神经兴奋,导致失眠。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