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营养神经的食物与水果有哪些?

营养神经的食物与水果有哪些?

69岁2020年12月10日 15:35:37
病情描述:

我父亲长期患有糖尿病,我担心他诱发糖尿病并发症,想给他买点营养神经的食物。问一下营养神经的食物与水果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荆志伟
    荆志伟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向他提问

    营养神经的食物和水果较多,可以首选具有安神醒脑、养血平肝作用的食物,如核桃、黄豆、芹菜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也具有营养神经的作用,如牛奶、香蕉、蓝莓、鸡蛋、鱼肉、豆浆等。香蕉和蓝莓等水果中都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可以很好地促进和改善神经系统的代谢速度,长期食用具有非常好的健脑作用,还有促进睡眠的功效。糖尿病患者在食用时,需要注意尽量选择含糖量较低的食物,以防影响自身的血糖浓度。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