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时候打过狂犬疫苗长大要打吗?

小时候打过狂犬疫苗长大要打吗?

19岁2020年12月11日 09:58:44
病情描述:

我出门找狗的时候不小心被狗咬了,但我小时侯接种过狂犬疫苗,现在我还需要再打吗?

医生回答(1)
  • 李坚
    李坚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小时候打过狂犬疫苗,再次被猫狗咬伤时是需要再打狂犬疫苗的。狂犬疫苗一般能维持3-5年,如果小时候打的狂犬疫苗在超过五年后就没有作用了,因此距离接种狂犬疫苗有五年以上,就需要再次接种全程的狂犬疫苗。狂犬疫苗在接种后3个月内再被咬伤是不用再次接种的。在距离最后一针疫苗3-6个月内时需要加强注射两针。在注射疫苗后一周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海鲜类的食物,感冒药、消炎药也尽量不吃。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