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过24小时可以打狂犬疫苗吗?

过24小时可以打狂犬疫苗吗?

28岁2020年12月17日 15:11:47
病情描述:

我前天农村玩的时候被野狗咬了,但是当时没空去医院打狂犬疫苗,请问超过24小时可以打狂犬疫苗吗?

医生回答(1)
  • 李坚
    李坚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超过二十四小时不一定可以再打狂犬疫苗,是否可以注射狂犬疫苗跟二十四小时这个时间点无关。狂犬病的潜伏期长短不一,若是患者的伤口比较浅也比较小,入侵的病毒数量比较少,二十四小时后还未出现明显症状,可以继续注射狂犬病疫苗。但若是患者得伤口比较大,体内入侵的病毒数量较多,二十四小时后狂犬病毒已经侵犯中枢神经系统,出现不适的症状,没必要再注射疫苗,因为此时再注射疫苗效果不太理想。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