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吃头孢24小时后能喝酒吗?

吃头孢24小时后能喝酒吗?

45岁2020年12月25日 12:28:22
病情描述:

我最近有点感冒,昨晚睡觉之前吃了头孢,但是今晚要和朋友出去吃饭喝酒,请问吃头孢24小时后能喝酒吗?

医生回答(1)
  • 李坚
    李坚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吃头孢24小时后最好还是不要喝酒。头孢和酒精接触会产生双硫仑反应,容易出现面色潮红、心慌、气短、恶心、呕吐、血压下降等现象,严重的甚至还会导致患者休克,危及生命。头孢在体内代谢的速度比较快,一般24小时就能够完全排出,但是有些患者的肝肾功能不好,新陈代谢的速度比较慢,所以最好在吃完头孢的一周以后再喝酒。如果是吃药期间,更应该避免饮酒,饮酒也不利于疾病的恢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