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维生素b6注射液的作用及功能?

维生素b6注射液的作用及功能?

28岁2020年12月25日 11:32:24
病情描述:

我有个朋友身体不舒服,去医院的看病的时候,医生给他开了维生素b6注射液,请问维生素b6注射液的作用及功能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李坚
    李坚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维生素B6注射液是一种维生素补充剂。1、可以治疗或者预防维生素B6的缺乏。2、维生素B6主要参与人体能量代谢,改善人的精神状态,可以治疗或者缓解孕妇严重的呕吐、放射病及抗癌药所致的呕吐。3、多结核病药物异烟肼中毒有缓解作用。4、新生儿遗传性维生素B6依赖综合征。5、需要补充营养、进行性体重下降时,可以用维生素B6补充。6、因某些生理情况或者疾病,导致维生素b6缺乏或者需要增加,可以用维生素B6注射液进行补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