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艾滋病的传染几率有多大?

艾滋病的传染几率有多大?

48岁2020年12月28日 12:50:35
病情描述:

感觉艾滋病传染的还是挺严重的,好多人都特别防备,就想问一下医生艾滋病的传染几率有多大?

医生回答(1)
  • 杨顶权
    杨顶权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向他提问

    艾滋病的传染几率需要根据艾滋病的传染途径来判断。主要有血液传播,性传播,母婴传播三种途径。血液传播,如果是疾病输血或者输血量较大,那感染艾滋病的几率也是非常大的,一般几毫升就可能会造成感染。性传播通常分为同性以及异性传播,一般传播几率不是很大。而男性同性传播的几率会比异性传播的几率要大,并且男传女比女传男的几率也要大一些。母婴传播,如果母亲没有使用药物阻断,并且是自然分娩,传播的几率较高,但使用药物阻断后,就很小的几率会发生感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