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换股骨头后应注意什么?

换股骨头后应注意什么?

46岁2020年12月29日 13:00:45
病情描述:

我常年在工地上工作,每天都在干重体力工作,日积月累导致我的股骨头坏死,需要置换股骨头。请问换股骨头后应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1)
  • 王宇
    王宇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换股骨头后需要防止骨质酥松,可以多补钙,增加营养。不要翘二郎腿、盘腿、深蹲和坐矮凳子,会容易引起股骨头脱位。不要做剧烈运动,不要跌倒,否则会二次骨折,防止体内人工关节松动。还要避免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早期要进行肢体按摩,也可以穿弹力袜或进行下肢静脉泵治疗,促进腿部血液循环,防止深静脉血栓形成。还要进行适当的功能锻炼,可以进行等张收缩的肌力练习,髋关节活动不要超过45度,外展不受限。自己洗脚,穿袜等动作,一般要在半年后才可以进行。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