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休克代偿期的临床表现?

休克代偿期的临床表现?

50岁2021年01月04日 10:46:30
病情描述:

我今天去医院icu看望我的一位战友,医生说病情不太理想,正处于休克代偿期,想咨询一下休克代偿期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李坚
    李坚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休克代偿期又称之为缺血性缺氧期和休克早期,患者通常会出现寒战、面色苍白、烦躁不安、焦虑、尿量减少、脉搏增快、血压下降、心率增快等症状,休克代偿期的临床表现主要以轻度兴奋状态为主,在此期间患者的中枢神经系统以及心、脑、肾等重要脏器以及受到明显损伤,从而出现以上症状,需要积极进行治疗,避免逐步进入到微循环衰竭期,此期属于不可逆期。一般休克早期患者预后较为良好,但是到了休克晚期时常导致死亡。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