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一氧化碳中毒症状?

一氧化碳中毒症状?

35岁2021年01月07日 14:59:11
病情描述:

我中午煤气忘关了,伴有头晕眼花现象,怀疑是一氧化碳中毒导致,请问一氧化碳中毒症状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李坚
    李坚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一氧化碳中毒较轻时患者会有缺氧的表现,如头痛、无力、眩晕等,常常还会有心悸、恶心、呕吐、四肢无力等症状,有些患者还会出现短暂昏厥的,脱离中毒环境,吸入新鲜空气后多能得到缓解。若中毒时间稍长,患者会有虚脱或是昏迷的表现,皮肤和黏膜多呈樱桃红色,抢救及时一般也不会有后遗症。但是注意若是一氧化碳中毒严重,患者会呈深度昏迷状态,各种反射都消失,还有大小便失禁、血压下降、呼吸急促等症状,日后还多会留有痴呆、记忆力减退、肢体瘫痪等后遗症出现。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